【第二輪包耭】政府最快下星期二派第二輪包機接載滯留武漢及鄰近3個城市的港人返港,合計約七百多人
【第二輪包耭】政府最快下星期二派第二輪包機接載滯留武漢及鄰近3個城市的港人返港,合計約七百多人

第二輪包機主要接載近日武漢新增的七十多宗求助個案,及鄰近武漢距離約二、三小時車程的孝感、咸寧和黃石市的港人,至今約涉七百宗求助。政府希望優先安排長期病患或小童等先回港,但包機數目仍要視乎情況再決定。

另外,再有一名在武漢的港人確診新冠肺炎,患者是一名79歲婆婆,已入住武漢醫院,現時情況穩定。至今累計有14名在武漢的港人確診,1人死亡,10人已出院。

第二輪包機撤離行動,依然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入境處處長曾國衞帶隊。現時現有逾3000名港人滯留湖北省。聶德權指,由於武漢的機場設施較為完善,因此包機今次仍會在武漢出發,但承認由於有更多人要坐長途車到武漢機場,需要與不同地方政府和運輸公司協調,挑戰和風險較第一輪包機更大,會小心謹慎處理交通安全和減低交叉感染的風險。

  

聶德權又説,當局在統計個案數目和檢疫中心接收能力後,按緩急先後決定第二批包機數目和人數。由於不同城市仍有迫切需要回港的香港居民,包括有長期病患及小朋友等,當局會與有關部門商討和徵詢專家意見,有關人士是否適宜出行,盡量安排他們坐第二批包機。
他説,如果在這4個城市的港人之前未聯絡入境處或駐武漢辦,需在明天傍晚6時前致電1868,或透過電郵聯絡當局,衞生署會為有關人士作健康評估,確保他們沒有病徵,登機前亦會多次量度體溫,他們抵港後需要即時入住檢疫中心14天。

希望所有滯留湖北的港人能早日回家,大家都要平平安安啊!

 

圖片來源:大公報、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支持
0
好正
0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