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起警號】陳茂波料失業率攀升至九年來最高水平
【響起警號】陳茂波料失業率攀升至九年來最高水平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發表網誌,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多國蔓延、金融市場動盪,預期本港失業率將加速惡化。他指出,由於不少企業縮減營運時間或暫時休業,裁員、減薪或要求員工放無薪假等,令失業率和就業不足率上升的同時,僱員收入亦減少,就業市場的受壓面進一步擴大。本周公布的最新失業率將攀升至約九年來最高水平,「重災區」仍是飲食、零售、酒店住宿、建造等行業。


他認為增加公共開支是支持經濟及就業的方法之一,例如剛獲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涉及約223億元的「基本工程儲備基金整體撥款」,便讓大約一萬項小型工程可以開展,涉及17000名工人及專業技術人員的生計。不過,受立法會「拉布」影響,仍有37個工程計劃,等待財委會通過撥款。總預計工程費用約為501億元,涉及職位約7 700個。


陳茂波表示,自去年八月開始,政府先後推出四輪紓困措施,總值逾300億元;上月又有300億元的防疫抗疫基金;預算案的一次性措施規模更達1200億元。他希望立法會能盡快審議通過預算案,發揮支撐經濟的作用。如何能在做好防疫抗疫的同時,保存經濟元氣與動力,協助企業度過難關、讓打工仔保住份工,是當前最重要的工作。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驚訝
1
嬲爆黑暴
0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