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穿磚牆】去年處理爆炸品案按年升6成 警示範500克高性能炸藥威力
【炸穿磚牆】去年處理爆炸品案按年升6成 警示範500克高性能炸藥威力

反修例風波持續9個月,去年6月至今年1月期間,警方爆炸品處理課表示共處理了約160宗有關爆炸品案件,比2017年及2018年的全年宗數,分別多14宗及46宗。警方早前突擊搜查全港22個目標地點,行動中於大嘴必發街一棟商業樓宇檢獲3個土製炸彈半製成品及3個遙控爆炸裝置,以及2.6噸化學物品。


警方安排傳媒到爆炸品處理課基地,示範在室內環境引爆炸彈。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在兩間150呎的房間,分兩次引爆250克及500克的RDX炸藥。在第一個房間模擬家居佈置,設置桌椅及電視機,並有一個假人,人員把250克RDX炸藥置於桌上一個鐵罐內,並放置鐵釘。炸藥引爆後,示範房間煙霧瀰漫,窗戶爆開,在牆壁、衣櫃看到鐵釘飛出痕迹,而假人上衣及長褲被炸至破爛,雙臂折斷,手掌亦被炸斷,身上插有鐵釘。


而第二個房間,警方把500克RDX炸藥置於一個垃圾桶內,威力和破壞力比前更鉅大,極濃焦臭味,房內所有傢俬雜物無一幸免支離破碎,而牆身有燒焦痕迹,鋁窗炸飛,碎片散落一地。


爆炸品處理課(行動部)炸彈處理主任李展超強調示範所用的炸藥,比部份案件檢獲的炸藥威力較大,但又比部份案件的小,難概括比較,但示範用的炸藥是由廠方製造,化學穩定性高,自製或改裝的炸藥則不穩定,更易構成危險。他又提醒任何人切勿在室內製造爆炸品,若意外引爆不單造成嚴重人命傷亡,或會破壞大廈結構,公眾絕不能掉以輕心,警方會繼續致力打擊相關罪行,以確保香港市民安全。


圖片來源:香港警察提供相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4
嬲爆
3
驚訝
2
唔係呀哇
1
好慘呀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