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清睇楚】意大利駐歐盟大使批各國袖手旁觀:只有中國幫我們
【睇清睇楚】意大利駐歐盟大使批各國袖手旁觀:只有中國幫我們

意大利疫情爆發,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過萬宗,而據英國《衛報》報道,意大利駐歐盟大使馬薩里在美國《Politico》發表署名文章,批評歐盟各國反應遲緩。


馬薩里在文中表示,想要戰勝病毒,需要歐洲各國政府和歐盟機構的政治勇氣、遠見和團結。除了國家層面採取措施外,這場危機還需要全球、且首先是歐洲作出反應。他說:「今天,這個國家是意大利;但明天,可能就是別的國家。意大利已向歐盟要求啟動民事保護機制,為個人保護提供醫療設備。但不幸的是,沒有任何一個歐盟國家回應呼籲。只有中國作出了雙邊回應。顯而易見,這對歐盟團結來說不是一個好信號。」


另據中國外交部網站顯示,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於3月10日應約與意大利外長迪馬約通電話表示,不會忘記在中國抗擊疫情最困難的時侯,意大利給予了中方寶貴支持。雖然目前中方自身對醫療物資還有較大需求,但將克服困難,向意方提供口罩等醫療物資援助,加大力度向意出口急需的物資和設備。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8
好正
1
驚訝
1
唔係呀哇
1
無計啦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