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公道】意大利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有人曾猜測病毒由中國傳入,但米蘭有傳染病專家發現,病毒極可能是由德國傳入意大利
【還我公道】意大利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有人曾猜測病毒由中國傳入,但米蘭有傳染病專家發現,病毒極可能是由德國傳入意大利

意大利的確診個案破萬宗,是現時疫情最嚴竣的歐洲國家,當地1月30 日宣布首2宗確診個案,患者是到米蘭旅遊的中國旅客,有人便以此推斷病毒由中國直接傳入。


不過,經過專家大量分析,並對當地患者的病毒樣本進行基因測序後,儘管仍未能確定「零號病人」,但米蘭大學傳染病學教授馬西莫‧加里(Massimo Galli)的團隊認為,當地出現的病毒樣本,與一名1月時在德國被感染的患者高度匹配。


馬西莫‧加里教授指,與病毒株最接近的序列,很可能來自一位於1月19-22日在慕尼黑受感染的患者。因此,他推測一個在慕尼黑被感染的人,去到意大利最早出現疫情的地區,在毫無症狀情況下傳播了病毒。


加里更認為,疫情可能早在1月25-26日已開始在意大利境內蔓延。根據德國媒體1月28日報道,當地第一宗確診病例患者,是來自慕尼黑市郊的施塔恩貝格縣。


雖然意大利「零號病人」真正身份有待確定,但種種科學證據睇嚟,根本與中國無關,屈得就屈的人係咪欠中國一個道歉呀!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驚訝
0
唔係呀哇
0
好慘呀
4
支持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