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鬆懈】本港接連出現輸入新冠肺炎確診個案 衞生署呼籲市民盡可能不要外遊
【不能鬆懈】本港接連出現輸入新冠肺炎確診個案 衞生署呼籲市民盡可能不要外遊

本港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已經累積至131宗,最新確診個案是一名37歲男子,其太太星期三已確診,逗留本港期間住在岳父母位於葵涌iPlace寓所。衞生防護中心指,他們一家三口上月29日乘國泰CX250由倫敦返港,而最新的消息指,上述夫婦的一歲半男嬰亦初步確診新冠肺炎。

 

至於另一宗確診個案是一名31歲男子,同樣屬於輸入個案,現時在屯門醫院留醫。他有長期病患,潛伏期內到過多個國家,包括美國波士頓、日本東京、菲律賓馬尼拉,本星期日乘國泰航空CX930由馬尼拉返港。

 

為免境外輸入個案持續上升,衞生署昨晚發新聞稿提醒,提醒市民,由三月十四日零時零分起,衞生署港口衞生科人員會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第599A章),向所有於抵港前14日曾到意大利、法國布爾岡-法蘭琪-康堤及大東部地區、德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日本北海道,以及西班牙拉里奥哈、馬德里及巴斯克地區的人士(不論是否香港居民)發出檢疫令,有關人士須入住檢疫中心進行檢疫,而抵港前14日曾到韓國及伊朗的人士須入住檢疫中心進行檢疫的措施,仍然維持不變。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鑑於全球各地的疫情正在迅速蔓延,中心建議市民應考慮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遊計劃。如果不可避免前往香港以外國家/地區,應戴上外科口罩,回港後亦應繼續佩戴14天。

 

圖片來源:大公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驚訝
0
支持
0
超無奈
0
好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