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性騷擾】平機會批評林卓廷涉嫌性騷擾女警
【疑似性騷擾】平機會批評林卓廷涉嫌性騷擾女警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上星期五審議涉及223億元撥款的基本工程儲備基金;期間,警務處總警司(策劃及發展)李雅麗就警署報案室隔音設施接受議員質詢時,林卓廷無故以舉例形式反問李雅麗,指警方就非法賣淫罪行「放蛇」時,「你使唔使去賣過淫吖?」平機會昨日發出聲明,對林卓廷當日發表相關言論表示遺憾,批評有關言論相對於當時正在討論的議題,屬「不恰當」及「不必要」,而有關言論只會令對方感到尷尬、受冒犯、甚至侮辱,並可能違反了《性別歧視條例》內有關性騷擾的條文。

 

平機會的聲明又指,雖然議員在議會內的言論及表達自由受法例所保障,平機會未能就事件作進一步跟進,但期望議員作為民意代表,可以身作則,發表言論時盡量避免使用帶有歧視或涉及性騷擾等的用詞,確保討論可在互相尊重的方式下進行。

 

圖片來源:大公報資料圖片、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
支持
14
嬲爆
2
驚訝
1
搞笑咩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