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網打盡】警方連日拘捕17人、涉嫌同多宗爆炸品案 警方行動中搜出土製炸彈
【一網打盡】警方連日拘捕17人、涉嫌同多宗爆炸品案 警方行動中搜出土製炸彈

警方星期六晚起展開行動,於全港22個地點拘捕12男5女,年齡介乎21至53歲。警方表示,被捕人士涉嫌與一月底至二月初,在深圳灣口岸、羅湖港鐵站及明愛醫院的爆炸品案有關。當時,通訊軟件上一個叫做「九十二籤」的群組曾經承認責任,該群組的管理員其後更在群組上公開「眾籌」,叫人資助他們「買軍火炸藥」。

 

警方昨晚在大角咀必發道128號宏創方,於三個單位內檢獲藏有1.5公斤炸藥的土製炸彈半製成品、三個未連上炸彈的遙控引爆裝置、60支電子火柴,及約2.6噸可用作製造土製炸彈的化學原料。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批評,「半製成品」相當不穩定,如果遇熱或火可能會引起爆炸,後果不堪設想,重申炸彈非常危險,它沒有方向性,亦不知何時爆炸,因此大家都可能是受害者。他又指,根據情報分析及資料搜集,搜出的三個土製炸彈,是想在公眾活動中使用。

 

李桂華又指,炸彈原材料難找,部分可能是走私軍火,會循此方向跟進。

 

圖片來源:警方FB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1
支持
11
好正
4
嬲爆
2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