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婦女節】女性醫務人員佔全國抗疫醫療隊三分之二 向所有堅守前線的女性醫護人員致敬!
【疫情下的婦女節】女性醫務人員佔全國抗疫醫療隊三分之二 向所有堅守前線的女性醫護人員致敬!

今天是三月八日國際婦女節,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世界仍然嚴峻。國家衞健委表示,在中國4.26萬名醫護人員中,女性醫務人員2.8萬人,佔整個醫療隊的三分之二,巾幗不讓鬚眉,在患者救治當中發揮非常重要的作用。


多家媒體紛紛報道奮戰在第一線的女性醫務人員故事。海軍軍醫大學護士楊邦蘭說,此次赴武漢前線是一場名副其實的「出征」,最開始內心緊張,但當收到特殊的機票,和戰友登上飛機,特別是大家一起唱《我和我的祖國》歌曲時,內心平靜而踏實,這讓她感覺到並非一個人戰鬥。護士們的付出也贏得了病人的尊敬,有病人得知醫護們都是軍醫,特意坐在床上向醫護敬舉手禮致敬,楊邦蘭表示,那一刻感受到所做的事都值得。


一起出征的海軍軍醫大學護士孫燕表示,他們的醫院接收一批來自養老院的患者,其中有些人癱瘓、腦梗、患有阿兹海默症等,這些患者在醫院沒有家人,但醫護人員確保他們吃飽、穿暖,保持臉上、身上乾淨清潔,這是對病人最好的照護。她說:「每個人都說女孩子結婚是最重要的時刻,但是我覺得我這一生最重要的時刻,就是在武漢的這段時間。」


前線護士的工作壓力巨大,凌晨4點接班的軍區支援部隊護士劉丹表示,有些病人剛進入醫院會特別恐懼,因此需要進行心理支援,她說,「如果將病人從生死邊線上拉回來,就做了一件很偉大的事情,有特別大的成就感」。


35歲的海軍軍醫大學護士陳翠特意為已經100歲的老年病人準備了中藥香囊,由於有些老人患有長期病無法移動,護士們要定期為他們按摩、輕拍。此外,她還為小學生病人輔助網絡課程。


作為支援武漢醫療隊的一員,四川資陽市中醫院護士盧奕汛,在這個特殊的節日中,依然在防疫一線堅守。她表示到武漢已經20多日,最大的願望是能早日回家,抱抱自己的孩子。


圖片來源:CGTN、人民網、無綫新聞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5
我鍾意
7
支持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