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肺炎】日本、泰國政府規定港人入境需隔離14天
【對抗肺炎】日本、泰國政府規定港人入境需隔離14天

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表示,泰國政府昨日刊憲,公布來自包括香港、澳門及內地的旅客,今日凌晨起入境後需隔離14日,並填寫健康申報表,包括申報於過去兩星期曾到過的國家及地區,以及填寫電郵地址等資料。

 

辦事處指,今日凌晨首批抵達曼谷的港人,與內地、澳門及南韓等受限制旅客,於同一區域排隊辦理入境手續,除提交平日所需資料外,要另外填寫一份問卷形式的健康申報表。駐曼谷經貿辦正了解港人需要進行隔離的詳情。無綫電視就成功訪問長居泰國的港人胡慧沖,對方指香港旅客直到今日仍可順利正常入境。

 

泰國方面的訊息可謂極為混亂,該國旅遊局昨晚才「澄清」,截至2020年3月4日,旅客抵泰後並不需要14天自我隔離,強調泰國一向歡迎香港朋友前來觀光云云。

 

另一方面,日本當局昨晚宣布,暫停香港及澳門居民的免簽證入境安排,同時暫停中國及南韓旅客簽證。下星期一起,所有來自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及南韓的人士,抵日後必須在指定地點強制隔離14日,逗留日本期間不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述人士若要前往日本,亦只能乘坐前往東京成田或大阪關西機場的航班,並禁止從海路入境,措施暫定實施至三月底。 

 

因應日本方面的規定,本港多間旅行社宣布取消到當地的旅行團,已報名者分別可以選擇轉團、保留團費6個月或扣除手續費後全數退款。其中,康泰旅行社決定取消明日至本月31日期間出發的所有日本旅行團,下月1日或以後出發的日本旅行團,稍後再作安排。

 

縱橫遊就宣布,由下星期一起至本月31日,取消所有日本團,包括北海道,四國及九州的團隊,涉及10多團約300位旅客。旅客可以免手續費全數退款,全團或保留6個月,下月的日本旅行團將於稍後時間再作安排。

 

至於永安旅行社取消由星期日起至本月底出發的所有日本線旅行團;東瀛遊則取消下星期一至本月底所有日本團,約1,500人受影響,當中包括旅行團、自由行及海外婚禮服務。旅行社現時仍有約15個旅行團及自由行客人在當地,合共約350人,下月出發的日本團,視乎當地情況再作安排。

 

圖片來源:大公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
驚訝
2
支持
2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