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香港出現全球首宗人傳狗的新冠肺炎病例 專家指動物把病毒再傳人的機會甚微 呼籲主人們對寵物要不離不棄
【新冠肺炎】香港出現全球首宗人傳狗的新冠肺炎病例 專家指動物把病毒再傳人的機會甚微 呼籲主人們對寵物要不離不棄

有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家中松鼠狗被驗出有低程度感染,不禁令人擔心病毒會否在動物之間傳播,再傳染人類。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柏良指,新型冠狀病毒可感染哺乳類動物,意味有機會傳染猫狗等寵物,但貓狗的飛沫距離較近,與人類有身高差異,病毒由貓狗傳染給人類的機會很小。


他又指,漁護署在有關松鼠狗身上做了幾次基因檢測均驗到有病毒,很大機會是低程度感染,類似情況在2003年沙士時也出現過,當時政府為淘大花園不少確診病人的寵物進行病毒檢測,發現有8隻猫和1隻狗對病毒呈陽性反應。


他建議寵物主人照顧貓狗時,要注意手部衛生,帶貓狗外出時,要確保牠們和其他動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寵物在街道排泄後,要以1比99漂白水把地方消毒,處理後亦要洗手。他又建議,暫停「狗醫生」探訪醫院或老人院,減低狗隻受感染風險。


雖然現時全球對新冠肺炎在動物間的傳播未有詳細研究,但他相信感染了的動物再傳人的機會甚微,呼籲公眾冷靜,別誤信網上的假資訊。他又指當年沙士,市民對寵物仍然不離不棄,呼籲市民在今次亦應與寵物同心抗疫。


圖片來源:RTHK、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當然啦
0
驚訝
0
唔係呀哇
0
好慘呀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