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出黑手】鄧炳強稱必須揪出煽動年輕人犯法者者
【揪出黑手】鄧炳強稱必須揪出煽動年輕人犯法者者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日前向同袍發出題為〈我們都是香港的守護者–守護這座城市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的榮譽〉的公告,指自去年6月起,香港面對持續社會動盪、暴徒衝擊法治,警隊既要同時應對持續不斷暴力事件,亦要應付匪徒渾水摸魚,以致去年的罪案由跌轉升,最終錄得59225宗,較前年上升9.2個百分點。

 

鄧炳強提到,面對持續近9個月暴力事件,至今已有585名警務人員執勤時受傷,但警隊始終以無畏無懼的態度果斷執法,由去年6月至今年2月20日,共拘捕7549人,已被起訴的有1191人,包括553名被控暴動罪的人士。

 

鄧又指,被捕人士中約4成報稱學生,當中近6成為大專學生、4成為中學生,情況令人擔憂,強調警隊必須將煽動年青人犯法的人揪出,令他們承擔法律責任。另外,他又批評暴徒為削弱警隊執法能力,不斷透過「假新聞」和「假消息」抹黑警隊。

 

他在末段重申,警隊會繼續透過持續提升自身專業水平去贏取公眾的支持,同時增加透明度去加強公眾信心,為香港恢復秩序,令香港的治安重回正軌。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5
支持
8
好正
5
心心眼
5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