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馬雲回贈日本100萬個口罩 稱「青山一道,同擔風雨」
【新冠肺炎】馬雲回贈日本100萬個口罩 稱「青山一道,同擔風雨」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中國以外如韓國、日本、意大利等地均出現疫情大規模爆發。有見及此,馬雲公益基金會、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昨日(2日)宣布,將向日本捐贈100萬個口罩,以支援日本抗疫,並希望日本及中國盡快好起來。


馬雲在微博中表示,過去一個月,從海外籌集防護物資到中國時,得到很多國家、很多朋友的無私幫助。在最急缺物資的時候,日本的二階俊博先生和很多日本朋友一起,籌集一批防護服馬上送到中國防疫一線,「感動,感謝,感恩!」


馬雲又稱,現在局面在發生變化,「曾全力幫助過我們的朋友碰上了同樣的困難,日本的疫情現在也很嚴峻。這一切我們剛剛經歷過,所以我們知道最應該做什麼!這100萬隻口罩,感謝二階先生、蔣曉松先生幫忙分送到日本最需要的地方!」


他最後說,這次的困難也許比想像的要艱鉅很多,但是也教會很多東西,又指「什麼應該放棄,什麼值得珍重,什麼值得永遠銘記……青山一道,同擔風雨,相信一切都會盡快好起來!」據了解,這100萬個口罩已於3月1日晚從浙江嘉興啟程抵達上海,將由3月3日凌晨的CK253航班送往日本。


圖片來源:馬雲微博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6
心心眼
10
支持
4
我鍾意
6
好正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