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政府明後兩日共派4班包機接533名滯留湖北港人
【新冠肺炎】政府明後兩日共派4班包機接533名滯留湖北港人

政府上月 24 日宣布將安排包機分批接載滯留湖北的港人返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3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包機已準備就緒,未來兩日將派出首批共4班包機前往武漢,共接載 533 名香港居民從武漢返港。


林鄭月娥表示滯留湖北港人非常心急回港,過去一星期特區政府努力不懈,現在已準備就緒。她又指533名香港居民當中,其中440人是身處武漢市的港人,93人在武漢市以外,有特殊情況要盡快安排回港,他們回港後將直接被送到駿洋邨檢疫中心,接受14天隔離。林鄭又指今次安排港人乘包機返港「得到湖北省政府大力協助」,又表示感謝中央政府對這件事的關心,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由國泰港龍派出的4班包機,會首先接載有特別需要的人士。首批返港的巿民中,有22名是有病患人士,包括需要接受化療的癌症病人,亦包括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


聶德權又指整個過程中將很重視如何將公共衛生風險及交叉感染的風險減低。上機前,當地的港人需要經過4次檢測,確定無病徵及體溫合要求才可上機。機上亦有特別座位安排,以減低交叉感染的風險。抵港後會再量度體溫,並由專車送到檢疫中心檢疫14天。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
支持
2
好正
2
心心眼
2
令人傷心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