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被捕】新華社:起訴黎智英彰顯法治精神 有效止暴制亂
【黎智英被捕】新華社:起訴黎智英彰顯法治精神 有效止暴制亂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日前在寓所被警方拘捕,涉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以及2017年於維園刑事恐嚇《東方日報》記者。新華社以《拘捕起訴黎智英彰顯法治精神》為題發表評論文章,指拘捕黎智英有充分法律理據,批評一些香港和西方政客就此說三道四、干擾香港法治。


文章指出,警方是在證據確鑿的基礎上合法合理執行任務,律政司對黎智英提出的兩項起訴也嚴格遵循法律程序,今次法律行動「似乎戳到了一些反中亂港分子的痛處」,所謂「政治報復」、「秋後算帳」,無非是妄想逃避法律的審判。


文章又認為,區區一個香港媒體老闆被起訴,竟引起某些西方政客莫大關注,殊為詭異。這些人與亂港分子一唱一和,粉飾和包庇黎智英的不法行為,粗暴干涉特區的法治和司法獨立,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可見香港近年來亂象迭出和法治精神不斷被蠶食,有更深刻的根源。


文章最後指出,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在2020年香港法律年度開啟典禮上致辭指出「社會應當珍惜法治,法治是凝聚社會的基石。」故相信特區政府司法機構對黎智英等依法作出公正審判,不僅將彰顯法律正義、有效止暴制亂,更將維護香港長治久安的最根本基石。


圖片來源: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6
支持
3
嬲爆
1
唔係呀哇
1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