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監督】邱騰華指港台必須按照《港台約章》制訂編輯方針、接納並參考港台顧問委員會的意見
【嚴格監督】邱騰華指港台必須按照《港台約章》制訂編輯方針、接納並參考港台顧問委員會的意見

今早有約10名市民到香港電台抗議,批評該台早的電視節目《頭條新聞》內容偏頗不實,要求廣播處長梁家榮道歉及辭職,又指摘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監管不力,要求他下台。

 

邱騰華下午在預算案記者會說,港台今年獲得的預算開支大致與去年一樣,部門需求與去年相若,人手變化亦不大,部分節目如教育電視因應早前審計報告要求而取消,另亦按另一分審計報告內容,以部分非公務員職位轉為公務員職位。

 

他重申,港台作為公共廣播服務機構,在社會有一定角色,必須按照《港台約章》制訂編輯方針,又引述約章內容,指港台節目需讓市民認同公民身份及促進公民社會發展。

 

邱騰華強調,港台不單要提供持平新聞,其製作的資訊、觀點及分析亦要持平,局方一直期望港台全面貫徹體現及恪守約章,管理層亦向他保證所有節目做到約章要求。他續稱,港台作為公共廣播機構,要接納並參考港台顧問委員會提出的意見,廣播處長作為總編輯要承擔這方面責任。

 

圖片來源:港台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