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炒燶】《星島日報》報道指 香港口罩貨源急增 部分地點炒價暴跌六成
【開始炒燶】《星島日報》報道指 香港口罩貨源急增 部分地點炒價暴跌六成

《星島日報》今日報道,香港口罩貨源近日急增,「一罩難求」苦況逐漸緩解,該報記者發現不少藥房,基於近日來貨急增和批發價下調,紛紛大幅割價求售,部分一度瘋炒的印尼口罩二星期內炒價暴跌六成四。

 

報道指,該報記者走訪銅鑼灣和灣仔十六家藥房,發現十三家均有口罩發售,其中一家藥房為例,約兩星期前盒裝口罩(五十個)平均售價高達五百元,但昨日最貴也只賣二百六十元,顧客亦較兩星期前少得多。

 

據報,店員黃先生稱,早前供應商沒有口罩提供,只好向「炒家」購買,口罩來貨價一度高達三百多元,唯有以四百元出售賺取微利,及至近日口罩供應回穩,來貨價回跌至二百元,該店於是以二百六十元出售,「貴買貴賣,我們也不想,希望價格繼續回穩」。

 

港九藥房總商會副理事長張德榮向該報表示,以往藥房主要貨源來自內地,近日不少藥房轉向東南亞地區入貨,雖然來貨價較貴,但供應量近日回升等因素,相信口罩供應會逐漸回穩,呼籲市民若有三星期的存量就切勿「盲搶」。

 

圖片來源:大公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6
支持
5
好正
2
幾正
3
搞笑咩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