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英國肺病專家分析新冠肺炎男性死亡率更高或與吸煙有關
【新冠肺炎】英國肺病專家分析新冠肺炎男性死亡率更高或與吸煙有關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肺病專家警告,最新研究顯示感染新冠肺炎的男性更多、男性患者更易發展為嚴重肺炎、男性患者死亡率更高,這些或與吸煙有關。

 

報道報導,一些研究人員認為新冠肺炎疫情中,男性發病率高於女性可能與女性固有生理優勢有關。但也有一些研究人員認為這可能與男女不同的生活方式有關,尤其是和吸煙有關。

 

英國諾丁漢大學呼吸系統疾病專家吉斯利·詹金斯認為,吸煙人士患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比例較高,而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患呼吸道疾病的風險較高,如此次新冠病毒引發的肺炎:「吸煙者患上新冠病毒的風險比非吸煙者高,此外吸煙比例和疾病嚴重程度或許也存在聯繫。」

 

世界衛生組織最新資料顯示,中國男性吸煙比例為52.1%,女性則為2.7%。相比之下,英國男性吸煙比例和女性吸煙比例相差不大,分別為16.5%、13%。詹金斯直言不知道這種疾病之後是否會在全世界進一步發展,但目前已知的是,中國的吸煙率和患COPD的比例都非常高。

 

英國皇家內科醫學會煙草諮詢小組亦指出,研究已證實吸煙者患肺炎的可能性是非吸煙者兩倍,吸煙者也更有可能受感染,因為吸煙會影響抵抗力。

 

圖片來源:人民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
支持
0
好喎
0
心心眼
1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