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活變通】口罩嚴重不足 有學校下周起安排視像實時授課
【靈活變通】口罩嚴重不足 有學校下周起安排視像實時授課

教育局昨日(13日)宣布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停課至3月16日,小六第三次呈分試取消。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今早(14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延長停課屬意料中事,因為疫情未有減退迹象,學校未有足夠的防疫物品,而教育局亦未能保證為學校提供足夠的防疫物資,又指有不少學校下星期起開始以視像會議實時授課,以增加師生互動。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日前撰文,指市場上出現不少免費且簡單易用的網上視像會議程式,學校管理層可應用這些程式與科組人員召開遙距會議處理校政,教師亦可運用視像會議功能,與學生群組進行實時網上授課。在「停課不停學」計劃下,有不少學校使用視像會議軟件,作實時的互動教學。


資助小學校長會主席張勇邦指,多數學校的口罩存量不足一天,以每校500名學生估算,學校每日至少要具備1000個口罩,目前面對採購口罩上的困難,張希望教育局協助統籌中央採購。他又估計大部分學校三日的口罩存量也未必擁有,故希望政府及民間利用延課的時間籌備足夠的口罩,為復課作準備。


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5.0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
同意
0
不同意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