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靜分析】盧維思:政客借疫情攻擊政府、香港是中國一部分、不應為疫情醜化國家、而應考慮如何提供幫助
【冷靜分析】盧維思:政客借疫情攻擊政府、香港是中國一部分、不應為疫情醜化國家、而應考慮如何提供幫助

投資推廣署前署長盧維思(Mike Rowse)在《南華早報》撰文表示,針對此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有人抓住機會作為攻擊政府的一個武器。他還說,不應為疫情醜化國家,而應考慮能提供哪些幫助。


盧維思以《為何我拒絕排隊買口罩以及參與大眾的恐慌中》為題,寫道「無論哪裏有爭議,政客和其他反對人士都不會落後。一些人抓住疫情,以此作為攻擊政府的武器」。他認為,某些方面的工作當然可以做得更好,例如在口罩分發方面,澳門的表現就超過香港。他又指,衡量政府信譽度下降的一個標準,是社區在出現疫情的初步迹象時,就開始搶購超市的米和其他生活必需品。這應該是數十年前就已經消除的恐懼。


盧維思表示,當全世界的專家都在連夜開發疫苗的時候,香港應該清楚認識與內地的關係:首先要認識到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兩地有廣泛的聯繫,包括食物和基本生活用品的聯繫。當然香港應該暫時最大化隔絕跨境交通,尤其是湖北的交通。但我們不需醜化整個國家。而應該想想我們可以做什麼去提供幫助。他反問,是否香港忘記了2003年內地幫助挽救香港經濟的事情?


他還說,新型冠狀病毒是一種令人難過的疾病,我們應盡一切可能的努力防止其傳播。但冷靜的頭腦比阻塞交通和在超市爭鬥更有意義。市民需要冷靜,因大多數人並不會感染上這種疾病。


他最後說,「如果想整夜排隊,花50港元買一個一般零售價為5元的口罩,不要期望在隊列中看到我」。


原圖:香港政府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8.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6
好正
6
支持
2
幾正
2
心心眼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