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信謠言】本港各食物供應商強調 日用品食品供應無問題、無搶購必要
【莫信謠言】本港各食物供應商強調 日用品食品供應無問題、無搶購必要

多個食品供應商中午召開記者會,強調本港日用品和食品供應沒有問題,呼籲市民不要搶購。香港食品委員會主席、港九果菜行工商總會副會長吳永恩表示,本港每日有2千多公噸蔬果由外國及內地進口,貨源充裕、價錢穩定,呼籲大家不必擔心。

 

香港米行商會理事長陳建年則稱,本港食米9成來自泰國及越南,只有7.7%來自內地,因此內地即使無供應,都不構成問題。另外,食米是政府管制的儲備商品,今年首季就有1萬3千噸儲備,現時亦不需要動用。他又解釋,本港有600多間超市,如果市民繼續搶購多於自己所需的數量,自然不可能短時間內令所有超市有充足食米供應。


資料顯示,由於食米是本港市民主要食糧,因此政府將食米列為《儲備商品條例》(香港法例第296章)附屬規例中的「儲備商品」。在《儲備商品條例》下,政府實施食米管制方案,以確保食米有穩定的供應,並貯存足夠供市民在一段合理時間內食用的儲備存貨,以應付緊急或短期供應不足的情況。

 

根據政府工業貿易署網頁所述,政府的目標是維持足夠香港居民在一段合理時間(現為15天)白米食用量的儲備存貨。儲備存貨會時刻保存,以應付突發的短期供應不足和其他緊急情況,並且由所有註冊貯存商共同分擔。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
支持
2
好正
1
好喎
1
心心眼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