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求醫】居加拿大華婦三度於當地醫療機構求醫 未能診斷出患新型肺炎 回中國證實確診患病
【三度求醫】居加拿大華婦三度於當地醫療機構求醫 未能診斷出患新型肺炎 回中國證實確診患病

《明報》加西網報道,一名來自武漢、居於加拿大本那比的華人女性,懷疑自己感染新冠狀病毒,三次往當地醫療機構求診,其中兩次分別是去本那比醫院和溫哥華總醫院,但經檢驗後都指其沒事。當事人的醫生朋友覺得不妥,加上她在武漢的家人已確診新病毒,於是叫她回中國就醫。她在上海轉機時即被驗出帶病毒,即時在上海被隔離。據報,當事人目前已發燒,肺部造影也已出現毛玻璃病變。

 

這宗病例是由本那比市議員王白進公布,他與患者相識,患者因自己確診帶病毒,所以透過王白進將事情公開,希望溫哥華居民小心。患者還把她在溫哥華到過的地方詳細列出,提醒那些地方的人要提高警覺。至於患者的女兒冗現仍居本那比,在當事人被確診後,已自行在家隔離。

 

據報,當事人本身是武漢人,但已移民加拿大,與女兒居本那比,經常往返加、中兩國。本月18日,她乘飛機離開武漢,在上海浦東轉機到溫哥華,當時不覺得身體有問題,在飛機上亦無戴口罩。然而,回到本那比後,22日當天感覺身體不適,食慾不振並伴隨腹瀉;到1月23日,她在國內的親人被確診為感染病毒,她於是在24日就往本那比醫院求診,但院方卻說她沒病徵,沒有為她檢查。

 

她後來又去Lougheed Mall的一間診所看醫生,同一天晚上又去溫哥華總醫院求診。王白進轉述,溫哥華總醫院將當事人隔離在小房間至次日凌晨2時,其後通知沒有異常,讓其回家。

 

王白進又稱,當事人知道中國的家人染上病毒被隔離,她覺得憂心,而她一位當醫生的朋友知道她三度求診不果,怕她病情惡化,所以勸她回中國求醫。女患者於25日乘坐加航飛機到上海轉機回武漢,但在上海機場被測出體溫異常,於是被送醫院隔離,並在上海的醫院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

 

王白進又稱,女患者擔心其他人受影響,透過微信請朋友幫忙發帖子,告訴大眾其行程資料:18日搭乘東方航空MU597班機,座位36;在19日至23日去過本那比、列治文及溫哥華某些商店及餐廳,目的是希望大家留意是否曾與她接觸,而不幸被感染。

 

圖片來源:wap.huameibb.com/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
驚訝
3
好慘呀
2
超無奈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