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切哀悼】海關巡邏艇疑撞走私船翻沉 3關員不幸殉職
【深切哀悼】海關巡邏艇疑撞走私船翻沉 3關員不幸殉職

一艘海關巡邏艇昨晚在機場對開水域,懷疑撞向走私船翻沉,船上5名關員,3人死亡,另外2人清醒送院。與海關巡邏艇相撞的走私船,被拖返大欖水警基地調查。


據無綫新聞報道,涉事的巡邏艇事發時正執行反走私行動,當時一艘懷疑載有凍肉的走私船,關掉所有燈及引擎,停泊於海面。巡邏艇懷疑未有及時察覺,撞向該艘走私船,隨即翻沉。報道又引述消息稱,2男1女關員當時在船艙撞到硬物,未能逃生。他們其後由消防蛙人救起,送往屯門醫院時仍然昏迷,之後證實死亡。


海關表示,涉事的巡邏艇當時正執行反走私任務,至昨晚9時許在赤鱲角機場和沙洲之間海面出事。海關又稱,涉事的淺水巡邏艇是否有質量問題,是調查其中一個重點,會否停用同類型的巡邏艇,海關表示會與海事處跟進。


事件中,殉職的海關人員分別為43歲、指揮巡邏艇的女高級關員,遺下3名子女,負責駕駛的39歲署理高級關員,另一為27歲關員。案件會交由水警重案組調查。


身在瑞士達沃斯公幹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對3名關員不幸殉職表示震驚及悲痛,並對他們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她亦對另外2名在事故中受傷的同事表示慰問,希望他們早日康復。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及海關關長鄧以海昨晚均到醫院探望及慰問家屬。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5.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4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25.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4
令人傷心
0
送祝福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