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主人趕走】英國駐港總領館承認 主動報警驅趕香港示威者
【被主人趕走】英國駐港總領館承認 主動報警驅趕香港示威者

一名15歲少女,日前涉嫌在金鐘英國領事館外的石壆塗鴉,被警方拘捕。英駐港總領館向網媒Hong Kong Free Press承認,是他們主動報警,要求警方采取行動防止「可能發生的犯罪行為」(a potential criminal act being committed)。英領館的聲明又稱,按照慣例,他們會與香港警方保持定期聯繫,分享一些有關領事館外的保安資訊。其中,1月11日,香港警方就提醒英領館關注使館一帶的示威活動。

 

隨後,英領館主動聯繫警方,提到領事館外可能發生犯罪行為的信息。一批香港警察其後到場,決定拘捕當中一名示威者。聲明又指,香港警方執法範圍是領事館「租借區域」,沒有任何特殊地位,也沒有違反《維也納領事關系公約》。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即時新聞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4
支持
16
好正
7
好喎
5
搞笑咩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