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打壓】加拿大司法部:孟晚舟案符合引渡至美國審訊條件
【政治打壓】加拿大司法部:孟晚舟案符合引渡至美國審訊條件

加拿大前年12月1日應美國要求,在溫哥華轉機的中國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加拿大聯邦檢察官周五(10日)表示,孟晚舟涉嫌誤導銀行之舉已屬違反當地法律,法庭無須考慮她有關違反美國制裁的指控。華為暫時未有就事件作回應。


司法部在法庭文件中指出,有證據顯示孟晚舟詐騙銀行,促使對方繼續為華為服務,其行為的本質是銀行詐騙,多次誤導銀行以獲取金融服務。有關情節即使發生在加拿大及美國,亦涉嫌犯法,因此符合引渡條件。


孟晚舟的引渡聆訊會在1月20日於卑詩省最高法院舉行,屆時將探討的問題是:美國以她所犯罪行要求引渡,而它是否在加拿大被視為罪行。倘若答案是肯定的,孟晚舟同在加拿大和美國觸犯法例,合符引渡所需的「雙重犯罪」原則。


美國當局早前聲稱,華為實質上控制 Skycom,並利用它向伊朗出售電信設備,通過國際銀行系統轉出資金,這些交易可能違反華盛頓當時反對與伊朗做生意的經濟制裁。據路透社早在 2012 年 及 13 年報道,Skycom 在 2010 年向伊朗最大的流動電話運營商,出售價值至少 130 萬歐元的惠普電腦設備,而這些設備全在禁運名單之列。


原圖: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5.0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
嬲爆美國
0
唔係呀哇
1
好慘呀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