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專家初步評估病原體為新型冠狀病毒
【武漢肺炎】專家初步評估病原體為新型冠狀病毒

湖北武漢近月爆發多宗不明原因的肺炎,內媒今日(9日)公布專家化驗結果,指初步判定病原體為新型冠狀病毒,下一步需結合病原學研究、流行病學調查和臨床表現進行專家研判。


中央電視台引述病原檢測結果初步評估專家組消息報道,截至2020年1月7日晚上9時,實驗室檢出一種新型冠狀病毒,獲得該病毒的全基因組序列,經核酸檢測方法共檢出15宗病例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又從1宗病例呈陽性的病人樣本中分離出該病毒,電子顯微鏡下呈現典型的冠狀病毒形態。


到目前為止,已知的人類冠狀病毒共有六種,包括沙士冠狀病毒和中東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可以引起嚴重的呼吸系統疾病,引起今次疫情的新型冠狀病毒,不同於已發現的人類冠狀病毒,對該病毒的深入了解需要進一步科學研究。從病人中發現病原體的DNA、基因組和抗體證據,短期內可以完成。病原體的分離和致病性鑑定等科學研究,需要數周時間。針對一種新發病原體的特效藥物和疫苗研發,可能需要數年時間來完成。


世界衛生組織(WHO)周三(8日)亦發聲明表示,目前中國當局已透過實驗室檢測排除俗稱「沙士」(SARS)的嚴重急性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中東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的可能性,因此不排除是一種新的冠狀病毒。

原圖: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5.0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驚訝
0
好慘呀
0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