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港府回應美國國會報告:強烈反對外國議會干預
【中美關係】港府回應美國國會報告:強烈反對外國議會干預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1月8日發表2019年人權年報,指過去1年香港自由及削弱當地政治自治權受中央政府限制,美國未來的對港政策或因此產生影響。報告亦批評香港警方使用過度武力,更建議華府執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懲罰違反人權的人士。


特區政府就美國國會的報告作出回應,認為外國議會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特區內部事務,強烈反對《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成為美國法律,批評法案明顯干預香港的內部事務,毫無理據,更向暴力示威者發出錯誤信息,以及損害香港和美國之間的關係和利益。


對美方無視港方多次提出的切實關注並讓法案成為美國法律,特區政府表示極度遺憾。特區政府又表示,自回歸以來,特區一直嚴格按照《基本法》規定實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充分體現『一國兩制』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實,強調十分重視人權和自由,香港居民依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政治篩選』並不存在,亦不存在任何所謂『政治檢控』。


回應中又提到警方使用武力,是應對當時的情況,使用的地點及程度均取決於當時暴徒的暴力行為和現場狀況。如果巿民大眾能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意見,警方根本無須使用任何武力。


發言人最後重申,外國議會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


原圖:大公報、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5.0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
驚訝
1
唔係呀哇
0
點算呀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