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示威者入夜聚集銅鑼灣 警方稱400人被捕
【止暴制亂】示威者入夜聚集銅鑼灣 警方稱400人被捕

在黑暴肆虐下,民陣元旦遊行應警方要求提早結束,然而大批示威者依然聚集在中環、灣仔及銅鑼灣一帶。其中銅鑼灣傍晚更爆發多次衝突,警方先後出動水炮車及發射催淚彈驅散示威者。警方其後在記者會上表示,共拘捕了400人。


晚上近8時,警方與崇光百貨外聚集的人對峙,有人不斷高叫口號,並指罵警員,警方則向以強光電筒照向示威者。晚上8時許,防暴警員在崇光百貨外的怡和街推進,並制服大批人,他們在牆邊一字排開,部分人高舉雙手,有警員隨即向他們搜身。一批警員亦到場增援,其後舉起藍旗及黑旗。


另外,民陣對警方強行中止遊行予以最嚴厲譴責,譴責警方濫用不反對通知書權力中止遊行,以及草菅人命的疏散安排。民陣又指,經過下午6時15分的點算,以及對比6月的遊行情況,相信今日參與遊行的總人數超過6月9日的103萬。警方則表示,截至下午5時15分共有約47,560人由維園出發,當時有約13,000人仍在維園。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25.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9
好正
4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