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吳秋北:司法機關應加快對違法分子的審判
【止暴制亂】吳秋北:司法機關應加快對違法分子的審判

《環球時報》2020年年會昨日(21日)在北京舉行,主題為「世界之困,中國之治」,而昨日的議題為「香港之痛:根在政治還是民生?」,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等亦有參加。


吳秋北表示,「香港之痛」這個說法確實說到痛點,皆因「香港現在是內亂,在自殘」,讓香港人乃至全中國的人民都非常的心痛。他稱,「痛」是政治、經濟、民生焦灼引起來的問題,而不是單一的問題。


吳秋北在談及香港目前止暴制亂現狀時表示,司法機關應加快對違法分子的審判,並指審判進程拖延,違法分子保釋出來後可能會重新再犯。他又指,違法分子得不到應有的懲罰,會造成惡劣的社會影響。他又指,只要香港特區政府形成合力,各部門互相配合,結合多種手段,相信一定可以止暴制亂。他又指,若暴亂不停止,對香港各行業的衝擊會愈來愈大。


吳秋北又指出暴徒的行為非常令人難以接受,但是也有一部分香港市民在觀望,甚至希望通過暴力來改變社會不公平的現象。又指現在凸顯出特區政府在管制和處理風險方面的能力都存在很多問題,必須要進行社會改革,他說:「我們不要讓資本主義的運作走向一種壟斷式、沒有活力的經濟結構,這樣會令社會政治問題有土壤繼續蔓延」。


原圖:吳秋北Facebook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span style="font-family: "Microsoft JhengHei"; font-size: 18px;">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5.0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span>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
唔係呀哇
0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