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封星火】涉洗黑錢警查封「星火」7000萬 網民大讚警方好嘢 示威者不滿揚言「攬炒」升級
【查封星火】涉洗黑錢警查封「星火」7000萬 網民大讚警方好嘢 示威者不滿揚言「攬炒」升級

警方昨日(19日)上午拘捕3男1女4名人士,年齡介乎17至50歲,包括一名學生,與一個名為「星火同盟」的網上眾籌平台有關。4人涉嫌洗黑錢。行動中,警方檢獲13萬現金,6支箭、兩支鐳射筆、價值16萬的超市現金券及大量個人防護裝備,亦凍結7千萬元銀行戶口。


警方毒品調查科財富調查組署理高級警司陳偉基表示,警方主動調查事件,發現涉事空殼公司在過去半年有大量可疑現金交易,並購買個人投資保險產品,惟產品受益人屬於個人收益,與公司的業務不相符。警方基於上述原因,認為事件具備洗黑錢的特徵,因此凍結空殼公司7千萬元。


陳偉基指出,在行動中找到一張收據,涉及購買3300張超市現金券、箭、頭盔及個人裝備等。陳偉基稱不排除該基金某程度上是用作給年輕人出來活動的報酬。


對此,大量網民讚賞警方做法。網民Pallux就直讚「阿Sir好嘢,再接再厲封埋612」;Jasmin則指出警方早應將黑暴資金來源切斷;OW就表示警方「成功搗破本年度最大騙案! 星星之火終於燎完。」。還有網民希望警方可以再進一步,網民彭永生就指出,「警方今次做得非常出色,一定要集中火力先對付大後台及封鎖大後台資金。」而James就講出了「暴徒心聲」:「唔怪得批唔到錢,原來攞晒去投資…」


另一方面,「連登」「高登」等支持黑暴的網絡社區則大為不滿,不少人在網絡上揚言將會「行動升級」,要求匯豐回應事件,如果未有回覆將發起「全球全民剪卡行動」,呼籲全球持匯豐信用卡的人士將卡剪爛。


早前有本地媒體報道,滙豐銀行一個企業銀行客戶,被指戶口實際用途與開戶時列名用途不同,10月匯豐要求關閉帳戶,並設置30日通知期。之後「星火同盟」在Facebook上公布,其滙豐戶口停止運作。對於警方針對該戶口客戶有進一步行動,匯豐銀行在回覆傳媒查詢時重申,不評論相關個案,若果調查涉及金融罪案,滙豐會配合執法機構的查詢。


另外,亦有示威者揚言要進一步「攬炒」。有人就在網上發起25、26兩日「聖誕變裝遊行」,在香港多區發起遊行,並聲稱不會申請不反對通知書,屆時現場「自由發揮」。


原圖:星火同盟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6
好正
0
嬲爆
0
幾正
1
無計啦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