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信各持分者】楊潤雄重申嚴肅跟進每宗涉及教師專業操守的個案、呼籲學生三思而後行「不要被看似高尚的理念誤導,切勿以身試法」
【去信各持分者】楊潤雄重申嚴肅跟進每宗涉及教師專業操守的個案、呼籲學生三思而後行「不要被看似高尚的理念誤導,切勿以身試法」

聖誕假期將至,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致函全香港中、小學的校長、老師、家長及學生,提到自六月反修例示威爆發以來,縱政府已經撤回修訂《逃犯條例》,並承諾檢討,但暴力事件仍然不斷發生,不少事件更波及學校,使學生受到不必要傷害,包括有學生因意見不同而受欺凌,亦有教師發表偏頗言論或教授偏頗觀念,甚至有教師和學生因參與違法活動而被捕,認為種種事件難免令公眾對教育失去信心。另外,近日亦發生懷疑有學校員工在山頭試爆炸彈,令身為教育局局長的他既難過又擔心。

 

楊潤雄認為,教師必須從道德品行、教材、日常教學各方面,維護教育專業質素和教師專業形象,重申局方會嚴肅跟進每宗涉及教師專業操守的個案,不論是失德或違法,如果情節嚴重,均會考慮取消教師註冊。

 

他又指,學校設有校規及訓輔機制,要學生自律、要求學生為不當行為負責,這些都不應被視為「打壓自由」,學生亦不應在校內舉行或參加宣示政治立場的活動(包括罷課、唱歌、喊口號、拉人鏈或其他相關河活動),呼籲學生三思而後行,不要被看似高尚的理念誤導,切勿以身試法。

 

楊潤雄促請家長和學校發揮家校合作精神,疏導年輕人情緒,只是苛責但缺乏聆聽,或者只是縱容而缺乏管束,都不能改變偏激思想和建立良好關係,希望大家關心和愛護子女時,也要他們守規守法。

 

圖片來源:文匯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5
支持
4
好正
1
點算呀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