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詞嚴】西九指揮官卓孝業:暴徒「私了」衰過黑社會
【嚴正詞嚴】西九指揮官卓孝業:暴徒「私了」衰過黑社會

負責處理黑暴侵佔理大事件的的西九龍總區指揮官卓孝業,近日接受多個傳媒訪問,指理大事件中有1,300人被捕、700人被登記身份資料,並且發現約4,000個汽油彈,數有數字都破盡香港警察的紀錄。他在訪問中憶述,上月18日凌晨的情況最為瘋狂,示威者狂擲汽油彈、遍地玻璃樽,黑暴行為如同草菅人命,當時有女警被200多名暴徒包圍一度高呼救命、有暴徒向清理路障的人士投擲硬物,更歷史性癱瘓紅磡海底隧道。

 

卓孝業表示,當日前來增援的警察相信多達1,800人,之後就發生歷時十多日的包圍情況;卓孝業強調,當日雖然確曾部署飛虎隊狙擊手,但警方從未計劃強攻,一切安排只是預案。

 

對於社會有批評,指包圍理大可能製造人道危機,卓孝業回應稱:「示威者想離開,我哋畀佢哋離開!」,同時重申「如果容許有人犯法冇後果,才是法治災難,民智災難。」

 

以往長期從事反黑工作的他又批評,過去半年到處破壞的暴徒不是「私了」,而是「私刑」,甚至比黑社會更惡劣:「我有時覺得,原來呢個世界真係盜亦有道。」卓孝業在訪問中又提到,令他最痛心是有同事及家屬被起底、有警察子女在校內被欺凌,小息時被人在枱上劃滿侮辱字句等。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即時新聞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9
支持
3
好正
0
幾正
0
好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