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暫別議會】傅曉琳高票連任失敗、無懼寒風謝東涌北街坊:如果街坊有個案求助,也會繼續擺街站、望可繼續服務地區!
【專訪.暫別議會】傅曉琳高票連任失敗、無懼寒風謝東涌北街坊:如果街坊有個案求助,也會繼續擺街站、望可繼續服務地區!

這幾天香港氣溫突驟降,寒風凜冽,東涌北區議員傅曉琳雖然在剛過去的區議會選舉中連任失敗,但仍堅持落區擺街站,為的是答謝街坊多年來對她的支持:「落敗到現在一個多星期,收到很多街坊鼓勵的說話,所以我想趁這個機會,感謝街坊支持及厚愛。」

 

傅曉琳上屆首次參選,即在東涌北選區獲勝。上任4年來,每星期均會擺街站服務社區,風雨不改,無論社區大小事都親力親為,深得街坊民心。今屆區選更獲得高達2359票,可惜在黑暴影響下,僅輸對手349票,未能連任。

 

黑暴嚇窒街坊礙投票 

 

黑暴對東涌影響甚大,傅曉琳的選舉工程亦因此受影響。她透露,早前東涌地鐵站被暴徒破壞,選舉期間因交通不便,她有4、5天未能宣傳,加上擔心義工安全,更將擺街站時間提早完結,「以前可能站到夜晚12時,但今年就去到7、8時就離開」。投票當日,更有街坊向她表示因暴力事件,而不敢投票。

 

對於是次選舉結果,不少街坊也表示詫異,傅曉琳雖然甚為失望,但並沒有因此放棄繼續服務社區,「如果有街坊有個案想找我求助,我也會繼續擺街站去見街坊。」不過傅曉琳坦言,未來沒有區議員的身份,可能有一些工作會有難度,強調會繼續努力。

 

擁議辦僅一年要離開

 

除了不捨街坊情外,令傅曉琳不捨的還有幾經辛苦爭取才能擁有的個人辦事處:「有一個議員辦事處其實也很艱難,因為我這區的租金很貴,一直也是用擺街站去見街坊,很難才抽中了房署的辦事處,用了差不多一年的時間,但已經要離開,當然有不捨得的。」傅曉琳無奈地說。

 

當選區議員雖然只是短短4年,有不少區內服務的經歷,傅曉琳都表示很難忘。其中有兩件個案特別深刻:一宗是有巴士站與的士站的標識不清晰,街坊經常排錯隊,於是她幫忙寫信向巴士公司反映,成功協助改善;另一宗則是成功爭取有一商場設立自動門「看似一些小事,其實也幫到很多人,這些都令我覺得做地區工作很有意義。 」

 

寄語準議員勿忘初心

 

對於今屆很多「政壇新丁」當選區議員,傅曉琳表示自己社區經驗也較淺,因她自己原是會計師,也是當選這幾年才慢慢摸索,「真的住在當區,很留意這區的民生議題,也近乎去齊區議會的所有會議,只要有心服務社區,新丁也不是問題!」。她又寄語新任區議員,必須多了解地區居民的需要,堅持初心、努力服務社區。

原圖:港人講地


全文連結: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19.0px} p.p4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9.0px} p.p5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span.s1 {font: 16.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6.0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span.s4 {font: 16.0px Helvetica;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 font-kerning: none}
8
支持
4
心心眼
3
令人傷心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