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有理】為何國家要制裁美國「非政府組織」? 因它們全都劣跡斑斑
【制裁有理】為何國家要制裁美國「非政府組織」? 因它們全都劣跡斑斑

外交部昨日公布,因應美國簽署及落實《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宣佈反制措施,包括停止審批美艦訪港申請及制裁美國的所謂「非政府組織」。事實上,這次被制裁的所謂「非政府組織」,包括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人權觀察、自由之家等,一直以來都劣跡斑斑,性質亦充滿政治成分。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長期資助香港的反政府組織,NED創辦人Allen Weinstein亦承認,NED大部分工作與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秘密工作無異,只是以「人權」等公開模式進行,掩飾背後的隱蔽工作。

 

而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的會長,就曾參與聯署,向美國眾議院院長佩洛西及多名主要議員發出公開信,要求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在事件中扮演著非常積極的角色。

 

事實上,在外國活動的美國「非政府組織」多達逾一萬個,不少組織之間均有聯繫,它們建立更多轄下組織,形成極其龐大的網絡,影響力巨大。NED自己每年接受美國政府約1億美元(約7.8億港元)資助。

 

另外,NED旗下機構「國際共和研究所」長期資助烏克蘭所謂的「獨立智庫」研究自由市場改革,在2004年烏克蘭大選,國際共和研究所進行票站調查,顯示反對派領袖尤先科大幅領先,讓尤先科以這數據鼓動支持者上街抗爭,推翻勝選的總理阿努科維奇,成功發動「橙色革命」。組織性質有多「政治」化,已經不言而喻。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5
支持
4
好正
2
心心眼
4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