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組織】受美政府資助組織承認 自1997年起已在港運作「幫助市民實現《基本法》所賦予民主權利」
【美國組織】受美政府資助組織承認 自1997年起已在港運作「幫助市民實現《基本法》所賦予民主權利」

受美國政府多個部門資助的美國國際事務民主研究所(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Affairs,NDI),其所長米德偉(Derek Mitchell)今日在香港出席香港外國記者會的活動時承認,該組織自1997年起已開始在香港,2004-2017年間更在香港設有辦事處;他表示, 在過去的22年中,始終如一地幫助市民實現《基本法》所賦予的民主權利,在此過程中讓國際社會持續關注這片土地。 他表示,NDI關注的重點只是出於重要的資訊收集和資訊共用,並自1997年起定期發表關於香港的報告,報告收集了廣泛的看法,強調從不支援任何政黨。

 

活動上,米德偉否認NDI協助爭取「香港獨立」,聲稱沒有直接或間接參與香港運動,又指NDI反對運用暴力,認為此舉長期而言只會有反效果。 米德偉又指,該組織不會參與涉及特首選舉的活動,強調NDI在香港沒有躲藏、是透明的,而且在《基本法》亦屬合法,聲言只是為了香港人民的利益而存在。

 

資料顯示,米德偉是著名的亞太問題專家,曾長期服務於美國國務院,他於2012年7月5日,曾被任命為美國駐緬甸大使,直至2016年3月14日才離任。 他自2018年9月起出任NDI所長,此前亦曾於NDI服務,1998-2001年,米德偉加入美國國防部,是該部1998年東亞戰略報告主要撰稿人,並在國防部長辦公室任特別助理一職,先後任東亞不同地區首席代表,包括中國,臺灣,及香港等地。 2001年起,加入華盛頓戰略和國際研究中心,負責該專案所有與亞洲相關的研究,目前在做與臺灣安全,中國外交與安全政策,及美中關係有關的專案。

 

至於NDI則是美國的一個無黨派非營利性組織,目的是與開發中國家的合作夥伴一同提高民主制度的有效性,其核心內容包含:公民參與、選舉、辯論、民主治理、民主與技術、邊緣群體的政治參與、女性與民主等。 該組織的宗旨是:「通過公民參與、政府公開負責,在全世界範圍內支援並強化民主制度。

 

該研究所建立於1983年,在全球156個國家和地區開展工作,支援16,000個民間組織、925個政黨和組織、1萬名立法者和1,300個婦女組織的政治活動。 此外,NDI在67個國家組織了200多個國際選舉觀察員代表團。 NDI的捐助來自於美國國會設立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美國國際開發署、美國國務院以及選舉及政治進程強化聯盟等。

 

圖片來源:香港外國記者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
嬲爆
1
驚訝
0
超無奈
2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