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清講楚】梁振英:關心基層生活 均衡參與可避免福利主義
【講清講楚】梁振英:關心基層生活 均衡參與可避免福利主義

行政長官梁振英接受外國傳媒訪問時表示,公民提名是「數字遊戲」,不符《基本法》均衡參與的概念,他出席行政會議前澄清,自己和政府都關心基層市民生活,但《基本法》中均衡參與的概念,人數多寡並非唯一考慮,部份界別人數不多,但在社會上的確有重要性。

梁振英在接受外媒訪問時提到,提名委員會的組成有廣泛代表性,並非追求人數的「數字遊戲」,否則特首將來要面對的,是佔香港人口一半,月薪低於14000元的基層巿民,最終令政府政策傾斜貧窮人士,形成福利主義,不利香港的營商環境。

他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澄清,自己和政府都關心基層市民生活,但《基本法》中均衡參與的概念,人數多寡並非唯一考慮,體育界和宗教界的人數雖然不多,但在社會上有其重要性。梁振英又指出,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沒有提及公民提名,目的就是體現《基本法》設計時均衡參與的精神,並非單看幾百萬人的組成人口比例。

原圖:now新聞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