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醒覺?】段崇智發公開信要求外來人士離開中大 警方表關注
【終於醒覺?】段崇智發公開信要求外來人士離開中大 警方表關注

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發出公開信,表示校園已遭受包括外來人士的蒙面示威者佔領,情況完全失控及不可接受,要求所有外來人士即時離開中大,又呼籲少部分仍然留在校園的成員盡早離開,直至校園回復安全及秩序。他表示,假如大學不能繼續履行基本使命及任務,須尋求相關政府部門協助,以解除當前的危機。


段崇智表示,有為數過千的蒙面人士因應網上號召到中大,相信當中大部分並非中大學生,場面極度混亂,之後校園發生更多違法事件,包括縱火、掘起大量磚塊、大學的校巴及工作車輛被盜用、有人更從校外運輸物資入大學以大量製造汽油彈、大學實驗室內部分危險品及易燃品亦被盜去。他對於大學被利用為進行以上違法行為的場所,對公眾安全構成嚴重威脅,表示極度遺憾,而校園遭受的大規模破壞,估計復修需時以月計。


他又指,所有進出大學的人士須向蒙面示威者展示身份證明,隨身物品及電話亦遭搜查才可放行,是嚴重侵犯大學成員的出入自由,造成恐慌。他說,在評估風險後,大學以校園內所有員生的安全為大前提,決定提前終止學期,同時盡力協助校內的員生離開校園。


對於段崇智的公開信,有中大生表示,公開信不代表中大同學意願。有非中大生則表示,會聽取其他示威者意見,才決定是否離開。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在記者會上亦提及此信,稱段崇智所講的情況表示關注。他又指,大學由作育英才的地方,成為暴徒無法無天據點,表示大學多年建立的聲名排名,「無咗就係無咗,係管理層及大學生不願承認的事實。」


原圖:港人講地、網上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25.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24.0px 0.0px; text-align: justify;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10
嬲爆
0
好正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