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先行】 陳同佳赴台自首不獲批簽證 蘇貞昌竟稱香港變來變去?
【政治先行】 陳同佳赴台自首不獲批簽證 蘇貞昌竟稱香港變來變去?

在台北,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出席活動時再表示,只要陳同佳來台灣,就會立刻將他拘捕,指「是香港變來變去,我們中間看他把人放,不跟我們司法互助,也不理我們的請求。」


而昨日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質詢,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質疑蔡英文政府,不想辦港女命案疑犯陳同佳赴台投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亦曾指「變來變去的是香港」,稱香港想用陳同佳送台灣來解套反送中。


事實上,香港是奉行「屬地原則」,一般只會在全部或部分犯罪行為發生在香港境內,才會有司法管轄權。因洗黑錢案判監的陳同佳,出獄時公開表明願意為自己犯下的錯事自首,返回台灣服刑受審。陳同佳與協助他的管浩鳴牧師上周網上申請入台簽證被拒,台媒報道二人被註記「不核發登機證」。在各方抨擊下,台方日前澄清指「同意登機」,陸委會凌晨稱,已指定單一窗口給港方,陳同佳與家屬來台並無障礙。而台方更指加害者及被害者均為香港居民,且預謀犯罪地在香港,港方應有司法管轄權,後來蔡英文又稱從未放棄管轄權,表示「香港不辦台灣辦」。究竟誰在變來變去呢?


原圖:大公報

全文連結:


#陳同佳 #自首 #台灣 #蘇貞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5
嬲爆
4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