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影響】新加坡金管局﹕有資金從香港流入
【經濟影響】新加坡金管局﹕有資金從香港流入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長孟文能(Ravi Menon)接受《彭博》訪問,他表示香港局勢動盪,使香港部分資金轉移至當地,不過並未出現大量湧入的情況。


早前高盛發表報告,預料從今年6至8月期間,由香港流入新加坡的資金介乎30至40億美元。海外居民存款則連升2個月,其中8月按月增加5%。孟文能表示,儘管資金少量流入新加坡,但未見加速迹象,又指官方對資金流動的了解缺乏細節,新加坡沒有資本管制,但在獲取私人銀行數據方面具有保密限制。他認為若香港資金明顯湧入新加坡,將會是值得擔憂的情況,因意味著香港情況進一步惡化,同時反映亞洲其他地區前景亦正轉差。

孟文能又形容這批「聰明錢」會暫時接兵不動及觀望,並制定應急計劃,不會匆忙將資金撤出香港。至於資金流入對新加坡貨幣政策的影響,他表示,管理大量資金進出是金管局不可或缺的工作,而非特別挑戰。


原圖: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網站、大公報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5.0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驚訝
1
唔係呀哇
3
令人傷心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