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暴力】回應蔡維邦批評大律師公會 駱應淦:政府頑固立場種暴力種子
【反對暴力】回應蔡維邦批評大律師公會 駱應淦:政府頑固立場種暴力種子

剛辭任大律師公會副主席、資深大律師蔡維邦上星期撰文批評公會對示威者暴力「保持沉默」,公會執委之一兼蔡維邦的師傅、資深大律師駱應淦昨日(17日)在《南華早報》發表文章反駁徒弟,指政府當時頑固立場種下暴力的種子。


蔡維邦上周在《南華早報》撰文,指大律師公會對於示威者的暴力「可恥地保持沉默」。他提及,近日在電視上看見示威者縱火燒銀行,破壞商店、餐廳、港鐵站,以及襲擊政見不同者,他們目無法紀,令社會秩序瓦解,不但影響市民,亦對香港經濟及有限的自治帶來嚴重影響。他又指青年近月放棄理性討論,將問題訴諸野蠻及暴力,甚至犯下嚴重罪行,這是目空一切,漠視他人權益的行為。


駱應淦在《南華早報》撰文,看似回應蔡維邦的文章,指當前社會中的衝突之中,許多年輕人包括中學生,進行了堵路、嚴重破壞公物等行為,有時甚至攻擊他人,作為處理刑事案件多年的律師,這些事件令他感到痛心。駱應淦又指出,應當記住的是,年輕人進入立法會,並與警察衝突之後,政府停止了《逃犯條例》修訂,批評執政者的頑固立場播下了暴力的種子。


原圖:星島日報、香港電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5.0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9
蔡維邦
82
駱應淦
2
無意見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駱應淦的,我們大部份支持修例、愛香港、愛國家的港人,對反修例暴民、漢奸及犯民狗賊多般勸阻,勸停暴力、停止破壞香港,停止令到市民失業、不能做生意...你們這群頑固的狗賊都不聽,我們是否也可以播下暴力的種子,把你們這群支持暴力的狗賊、為暴力辯護的狗賊揪出來施以暴力?
    • 清心
      清心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渴望終有一天,法庭、執法部門都由Al執行,不會有偏見及偽善。
      • 清心
        清心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大律師公會副主席蔡惠邦辭職:
        法律是公平公正公義嗎?他們只是從各項法律案例及灰暗地帶為老闆增取最大利益甚至合法化,亦明知老闆髑犯了法律,甚至踐踏了道德底線,亦找各種似是而非的法例 「過骨」。
        就以肥佬黎當著鏡頭辱駡及恐嚇東方日報記者,兩年多來律政師避而不談,記協、立法局議員,尤其是反對泒都從不法聲。
        所以不同情任何人,都是權力鬥爭的失敗者,都是「一丘之貉」!離合必然,更提醒一些不同意見沉默的,不要天真地找他 “談心”,小心「反間計」或「無間道」以便抽出他們認為之 “二五仔” 。
        渴望終有一天,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