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不信由你】選舉主任要求交代政治理念 黃之鋒自稱不主張「港獨」
【信不信由你】選舉主任要求交代政治理念 黃之鋒自稱不主張「港獨」

區議會海怡西選區參選人黃之鋒再次收到選舉主任馬周佩芬來信,要求解釋是否支持香港眾志的的政治理念,是否認為香港獨立是他支持的「自決前途」的選項之一等等。

 

黃之鋒在社交網站公布回信,指自己作為香港眾志秘書長,支持眾志的政治理念,但就解釋「自決前途」是在中國主權下進行,並不違反「一國兩制」、高度自治原則。

 

另外,馬周佩芬又詢問黃之鋒在本月14日舉行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集氣大會上曾說過「香港不應只是被視為中國的香港、北京管治的香港.....」,要求黃之鋒回應該講法如何不違背《基本法》。黃之鋒回應,他的說法只是講述香港是一個國際城市,不牴觸《基本法》,重申並不主張港獨。

 

黃之鋒今次回覆選舉主任查詢時,聲稱「不主張港獨」,但有一件事大家必須注意,就是在今年的一月一日,民陣在政府總部東翼前地舉行集會,其間有個別手持「港獨」標語的人不理會在場保安人員勸喻,強行進入政總東翼前地,黃之鋒當日親自上陣,協助一名市民把寫上「只有兩國,才有兩制」的標語帶入前地範圍。當日,有傳媒就形容,黃之鋒的行為是「涉嫌公然傳播港獨」。

 

海怡西選區另一名參選人為新民黨陳家珮。

 

圖片來源: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
驚訝
5
嬲爆
1
超無奈
2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