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譴責】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強烈譴責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強烈譴責】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強烈譴責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楊光對有關做法表示嚴正抗議和強烈譴責。

 

楊光表示,上述行為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公然為香港反對派和激進勢力張目打氣,充分暴露出美國國會眾議院和一些政客借打香港牌牽制和遏制中國發展的政治圖謀:「香港修例風波愈演愈烈,與美方或明或暗地支持香港反中亂港勢力直接相關。近期,一些暴力分子肆意進行打砸搶活動,阻礙交通,損毀公共設施,向正在運行的地鐵投擲汽油彈,製造遙控土製炸彈,動輒圍毆表達不同意見的普通市民,襲擊警員、搶奪槍支並以利器割傷警員頸部等,嚴重危害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侵害包括警務人員在內的廣大市民的人身安全、言論自由等基本人權。對於香港暴徒犯下的這一樁樁罪行,美國國會眾議院和一些政客卻視而不見,甚至混淆是非,顛倒黑白,無異於助紂為虐,難辭其咎。」

 

他又稱,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得到切實貫徹落實,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奉勸美國國會及一些政客尊重客觀事實,立即終止有關法案的後續審議程序,不要錯上加錯:「沒有美國的干預,香港會更加繁榮穩定。」

 

圖片來源:大公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7
支持
3
好正
2
嬲爆
1
好慘呀

評論

  • 清心
    清心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建議香港成立《2019年 美國與香港人權與民主“對比”法案》、《2019年 英國與香港人權與民主“對比”法案》及《2019年 美國與英國人權與民主“對比”法案》。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