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斷應對】暴徒向交通警擲汽油彈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可使用實彈槍械
【果斷應對】暴徒向交通警擲汽油彈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可使用實彈槍械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發聲明,譴責剛過去星期六和日的種種違法暴力及破壞行為。協會在聲明指出,無止境的違法暴力及破壞行為仍然持續,暴徒在剛過去的中秋週末並沒有「放軟手腳」,藉已遭警方因公眾安全理由而反對舉行的集會遊行非法集結,在全港多區肆意進行惡意破壞及製造事端。


聲明指,除那些目無法紀,屢見不鮮的種種暴行,暴徒近日動輒針對持有不同意見或不齒暴徒暴行的普通市民施以殘酷的襲擊。在暴徒以多欺少的情況下,無辜的市民往往被毆至遍體鱗傷,頭破血流,甚至生命受到威脅。另外,暴徒又聯群結黨,有組織地以汽油彈攻擊巡邏或執勤中的警務人員,嚴重威脅警務人員及其他市民的生命安全。對於上述暴徒針對無辜市民及警務人員作出的瘋狂暴行,該協會感到極度憤慨,並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協會認為,暴徒及其支持者打著追求自由民主的旗號,經常砌詞謊稱自由被扼殺芸芸,實際上卻無所不用其極阻止不同社會聲音,包括毆打不同意見人士、破壞不同意見人士的店舖住所、以網上「起底」及恐嚇的方式恫嚇其他意見人士等,行為卑劣可恥,與他們口中聲稱的大仁大義、崇高理想大相逕庭。


協會又指,從很多網上影片見到,暴徒明目張膽地糾黨以汽油彈針對攻擊警務人員,其中一個影片中見到超過十名穿著黑衣的暴徒以汽油彈在馬路上伏擊兩名正乘坐電單車巡邏的交通警員,其中一輛電單車倒地,兩名警員被迫落車及被暴徒以汽油彈追擊,最後該兩名警員在千鈞一髮之際擎槍才把暴徒嚇退及保命。


林志偉指必須提醒那些已經失去理智的暴徒,汽油彈毋庸置疑是致命武器。每當有暴徒將汽油彈舉起作投擲之勢,現場的警務人員很有可能會視作對自身或其他人的致命攻擊而使用相應的武力或武器制止,包括實彈槍械。他又稱,襲擊正在以車輛或電單車巡邏的警務人員很可能對警務人員本身或其他道路使用者造成嚴重後果。


協會在聲明中亦呼籲各會員,執勤時如遇上突發事件且自身或其他人的生命安全受到即時威脅,人員應當果斷使用合理、適當的武力或武器保護自己及其他人的安全。根據警隊的武力使用指引,為控制局面,人員使用的武力程度,可以比對方高一個層次。生命誠可貴,在重大危機面前,只有自己當下的適當決定能夠保護自身及他人的生命。


圖片來源:網上短片截圖

17
支持
2
好正
0
心心眼
0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