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騷亂】警方否定毆打市民的說法 遇對抗需以相應武力處理
【831騷亂】警方否定毆打市民的說法 遇對抗需以相應武力處理

警方今日在記者會回應上周六晚在太子站執法一事,警務處助理處長(行動)麥展豪表示,不同意記者提出警察毆打市民的說法,解釋當日是應市民要求要進入港鐵站制止暴力,亦有市民順利離站,事後警方在被捕者身上搜出汽油彈,亦有未被認領的汽油彈。


至於警方如何能分辨市民是否示威者,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說,外界不能單憑片段斷定,須要看前因後果理解事件,當日應市民及港鐵要求進入處理暴力事件,針對違法人士,強調市民可以自然離開,沒有受到警方查問。他表示,警方當時是按觀察判斷,港鐵車廂內有傘陣,亦有人在列車門口進行對抗性行為,警方需以相應武力處理。他重申,被捕者身上有汽油彈、鐳射筆、鐵珠及椏杈,因此相關人等不是普通乘客。


謝振中又稱,當晚行動中不存在醫療失誤,又說當時港鐵要封太子站,是因為有大批暴力示威者在站外聚集叫囂,有人在場掘磚塊,警方考慮到會否有人阻礙救護人員離開、甚至搶犯的情況,因此與港鐵協調後,將傷者送往荔枝角站再送院治療。他指傷者在現場已接受基本救護,承認與一般救護時間相比,當晚現場傷者送院時間是較長,但希望大家明白,這是因為有些不守法治的人,令到救護員及警方不能如常將傷者送院。


原圖:港人講地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min-height: 14.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span.s2 {font: 12.0px '.PingFang HK'}
6
好正
0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