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到底】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促請管理層 重新檢視驅散為主行動策略及武力使用方案
【支持到底】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促請管理層 重新檢視驅散為主行動策略及武力使用方案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發表聲明,譴責過去兩天暴力及破壞行為,批評暴徒在剛過去的週末,再度藉集會遊行,在港九新界多區肆意惡意破壞及製造事端,每當警察出現平息混亂,暴徒旋即針對警方使用層出不窮、不斷升級的武力,多次使用燃燒彈攻擊警察,亦有暴徒追趕並使用懷疑刀類利器,攻擊正在後撤的警察,引致警員受傷等。


林志偉指,暴徒不斷惡意毀壞公共設施,商舖及汽車、圍毆持不同意見的途人,對於這些目無法紀的違法行為,協會感到極度憤慨,予以嚴厲譴責。協會促請警隊管理層立即重新檢視現時以驅散為主的行動策略及武力使用方案,聲明重申,警務人員執勤時的人身安全保障,正面臨前所未有的重大考驗,管理層切勿坐視此等情況。


另外,協會指留意到有記者經常逗留在警方防線與暴徒對峙區域之間,此舉不但把記者的自身安全放到一個危險的地方,亦嚴重阻礙警方工作。當警方全神貫注應付突發場面時,實在難以兼顧暴露在危險位置的記者,因此嚴正呼籲各傳媒機構記者,採訪時切勿在危險位置逗留,切勿阻礙警察工作。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91
支持
4
好正
0
好喎
0
幾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