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人民日報:不要指望中央會在原則問題讓步
【止暴制亂】人民日報:不要指望中央會在原則問題讓步

《人民日報》海外版8月21日發表標題為「香港反對派『睜著眼睛說瞎話』」的評論員文章,指香港局勢依舊危險、嚴峻,當務之急和壓倒一切的任務,就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文章強調香港局勢要出現轉機,不能靠向反對派妥協退讓,也不要指望中央會在原則問題上讓步。而是要靠中央堅定不移堅持「一國兩制」方針,堅定不移力挺林鄭月娥行政長官;要靠特區警隊和執法司法機關嚴正執法、公正司法;要靠愛國愛港陣營團結一致、堅決鬥爭;要靠廣大港人積極行動起來,敢於向暴力說「不」,向踐踏法治的行為說「不」,以正壓邪。


文章又批評,反對派和激進勢力,挑起連串極端暴力事件和「恐怖主義」苗頭,批評他們勾連外部勢力、企圖引狼入室、挾洋自重,目的是製造麻煩,摧毀一國兩制。文章並警告香港反對派和激進勢力切勿誤判形勢,把克制當軟弱,切勿低估中央政府和全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統一,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222222; -webkit-text-stroke: #222222;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222222; -webkit-text-stroke: #222222;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21.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kerning: none; color: #333333; -webkit-text-stroke: 0px #333333}

原圖:《人民日報》截圖

6
止暴制亂
0
驚訝
1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