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封殺】獲美延長禁令寬限期90日 華為:實質性影響有限
【政治封殺】獲美延長禁令寬限期90日 華為:實質性影響有限

美國商務部於當地時間19日,宣布對中國電訊商華為的出口禁令再推遲90日,至11月中旬。不過,商務部同時表示,46家華為的附屬公司將被添加到美國的實體清單中。


美國對華為禁令的寬限期原定周一屆滿,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接受霍士新聞訪問時表示,決定將寬限期再延長90日,指部分鄉郊電訊網絡公司依賴華為,因此給予它們更多時間擺脫依賴,限期再延至11月下旬。他又同時公布再將46間華為附屬公司列入實體清單,加上69間已列入清單的華為附屬公司,被制裁的華為附屬公司總數超過110間。


據《新華社》報道,華為公司發布聲明稱,「華為反對美國商務部將另外46家華為實體列入『實體名單』。美國選擇在這個時間點做出這個決定,再次證明該決定是政治驅動的結果,與美國國家安全毫無關係,這種做法違反市場經濟的自由競爭原則,不會使任何一方從中受益,包括美國公司在內。」


華為又指美國不會通過打壓華為獲得技術領先的地位,呼籲美國政府停止對華為的不公正對待,將華為移出「實體名單」,並表示華為經營受到的實質性影響有限,會繼續聚焦做好自己的產品,服務於全球客戶。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美聯社

1
停止封殺
0
驚訝
0
好慘呀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