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改無路】湯家驊:不要國家 重啟什麼政改?
【政改無路】湯家驊:不要國家 重啟什麼政改?

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今日在其個人網誌發表標題為「政改無路」的文章,指近日示威遊行中,見到年輕人「舞着英國旗、美國旗,喊着『光復香港』」,指出若他們「不要國家,不要『一國兩制』,不要《基本法》」,政改將會無路可行。


湯家驊引例指根據世界銀行評分制度,殖民地時代的香港法治只得69.6  分,現在是93.75  分。殖民地時代絲毫民主也沒有,所有立法局議員也是委任的,指那時候沒有民主也可以過活,但是今天有了少許民主,多了自由,生活反而不安穩。更指現在已看不見「對民主回歸滿懷希望的前輩」,皆因他們「退的退了,心灰的意冷了,變的變了」。


最後湯家驊反問年輕人,「不要國家,不要『一國兩制』,不要《基本法》」下,口中嚷着要「重啟政改」令人摸不着頭惱,直指「這些人令到今天政改無路,普選無期,還抱着英國旗、美國旗發他的春秋大夢」,實在是可悲。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大公報

34
好正
10
驚訝
28
支持
17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