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駁特朗普】《環球時報》社評反駁特朗普:休想在香港問題上恫嚇中國 香港不會是89年北京政治風波翻版
【反駁特朗普】《環球時報》社評反駁特朗普:休想在香港問題上恫嚇中國 香港不會是89年北京政治風波翻版

香港的「反修例」風波未平息,美國總統特朗普一直表示很關注香港局勢,又指不想見到暴力鎮壓,認為若國家主席習近平肯與示威者坐下來,跟一群示威者代表見面,相信十五分鐘內就可以化解困局云云。內地《環球時報》社評反駁,指香港不會是1989年北京政治風波翻版,警告美國休想在香港問題上恫嚇中國。社評指出,華府近日不斷增加在香港問題上發聲,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華府可以煽惑香港激進示威者、參與策動顏色革命,但無能力影響北京圍繞香港局勢的態度。


對於美方將中美貿易協議與香港問題掛鈎,社會指只顯示西方媒體對中國敵視的態度,即使白宮有這個意圖亦沒有用。社評又提到,在深圳灣集結的武警部隊,便是向香港暴亂分子發出清晰警告,如香港無法自行恢復法治秩序,中央便會根據《基本法》直接行動。不過,香港不會成為1989年北京政治風波的翻版,華府不要拿30年前的情況恐嚇中國:「中國比那時更強大及成熟,駕馭複雜事態的能力也早已不可同日而語。」


圖片來源:新華社(資料圖片)

16
支持
9
好正
4
幾正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