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付國豪】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看望《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
【支持付國豪】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看望《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

受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委託,副主任盧新寧昨日專程到深圳探望前晚在香港國際機場被示威者毆傷和虐待的《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盧新寧代表香港中聯辦向付國豪表示深切慰問,對付國豪面對人身安全受到暴力威脅仍喊出「支援香港員警」的強大勇氣表示崇高敬意。盧新寧又讚揚,付國豪前晚的表現不僅體現一個新聞記者不畏強暴的職業操守,也體現了一個善良正直的公民樸素的正義感。


盧新寧特別提到,有一位香港朋友給她發信,希望一起來慰問探望,又說朋友作為香港人,特別想當面對付國豪說一聲「對不起」,讓他那樣受襲受屈,實在讓人難受痛心;盧新寧的朋友說還想告訴付國豪,機場那些人不代表香港市民,香港人不會再沉默了。


盧新寧希望付國豪儘快恢復,以專業精神繼續投身新聞報道工作,秉筆直書,守護正義。付國豪則表示,自己一直特別喜歡香港,看到香港被暴力所傷害,心裡特別難受:「我知道昨天電視一直在直播,很怕這些極端分子對我的言行傳到內地,造成內地和香港的對立。所以昨天在現場,我不停地說,我喜歡香港,我喜歡香港!我希望等身體恢復後,能盡快再回到香港採訪。」


圖片來源:香港中聯辦

9
支持
4
好正
2
心心眼
4
我鍾意

評論